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校友论坛暨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19  作者:文/刘军 图/苏靖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七秩华诞,盛世相约。11月18日,我校“汇聚发展力量,不忘建校初心”建校70周年校友论坛暨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在郑东校区隆重举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原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现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河南省财政厅厅长王东伟,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刁玉华等省市领导;兰州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政法学院、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等兄弟院校领导;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原银行、郑州银行等合作单位领导;校友代表;离退休老领导、现职校领导、部分中层干部、师生代表以及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共贺学校70华诞。大会由校长高新才主持。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莅临大会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并以“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为实现学校第一个百年梦想而努力奋斗”为题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杨宏志指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几代师生用一步一个深脚印的坚定和执着,换来了一天一副新面孔的骄傲和荣光。学校以人才兴学、以育人报国、以学术经世、以特色立足、以制度治校、以文化铸魂。70载的发展变化,让我们始终感念党和政府的厚爱与关怀、感念历代师生的坚韧和执着、感念广大校友的奋斗与回馈、感念学子的拼搏与担当!

杨宏志强调,回首70年的办学实践,我们深刻体会到一所成熟的大学,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在提升政治站位中牢记使命;必须聚焦根本任务,在推进立德树人中提升内涵;必须把握办学方向,在培育时代新人中坚定立场;必须践行办学宗旨,在服务国家需求中彰显价值;必须着眼事业需要,在强化改革创新中追求卓越;必须抓好基础工作,在加强师德师风中为人师表。

杨宏志表示,“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描绘了学校今后30年的发展蓝图:到本世纪中叶,学校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120名,国内地位更加稳固、国际影响持续扩大,成为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教育供给、引领文化创新、推动社会前行的高校代表,树立起地方高校创办中国特色世界水平大学的标杆。这是学校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之际要达成的愿景,这也是属于所有师生的第一个百年梦想!学校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抓住未来三十年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在创建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时代征程上,在实现学校第一个百年梦想的接续奋斗中,为中原更加出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刁玉华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建校70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几代人坚持不懈、勤耕不辍,办成了建设发展道路上的一件件大事、难事。新校区基本建成,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科学研究有了新突破,学科实力得到新增强,文化传承呈现新景象,服务社会展现新作为,对外交流取得新进展,学校建设与发展实现了新跨越,在一流经管法人才培养、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都作出了突出贡献。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致辞时表示,建校70年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为国家培养了近二十万优秀人才,成为国家和区域财经类、政法类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兰州大学已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交流,全面加强合作,携手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篇章,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致辞时指出,河南大学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血脉相连,渊源颇深,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密切而友好的关系,在推动河南高等教育事业繁荣发展的道路上,精诚合作,砥砺前行,结下了深厚友谊,书写了华美篇章。作为兄弟院校,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事业发展取得的骄人业绩,由衷地感到高兴,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

教师代表法学院教授刘彤,校友代表豫发集团董事长王建树,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汉军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学校70华诞的美好祝福。

谢玉安、刘满仓、王东伟、刁玉华、杨宏志、高新才共同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揭牌。

在校友捐赠仪式上,中瑞控股董事长万永兴向母校捐赠人民币一亿元。他表示,坚守草根精神,埋头做真正有价值的事情,是母校四年给予的最有价值的礼物。捐赠的初心就是为了学校的草根滋养,增加顶级师资和最优秀的专业力量,助推母校发展。

高新才在总结时指出,建校70周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凝聚广大师生、校友、社会各界力量助力学校更好发展的良好纽带,是振奋精神、昂首向前的崭新起点。学校将同广大校友一道,汇聚发展力量,不忘建校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内涵式发展,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担当、奋发新作为、取得新辉煌,为早日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建校70周年校友论坛上,陆咏歌、周广文、郝晓辉、何宏剑、董振杰、左献民、黄东升等七位校友围绕“不忘母校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和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表达了祝福母校和助力母校发展的愿望。

这次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广大师生员工、校友和社会各界对学校历史渊源和历史文化的认知。活动期间,学校与知名高校兰州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对我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上层次、上台阶起到有力的带动和提升;与滑县人民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对促进产学研深度结合,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学校校友总会第二届理事会及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对进一步挖掘校友文化,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助推学校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这次活动时间虽短,但却成果丰硕,形成了广泛共识,汇聚了强大力量,对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我校在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表彰会议上获殊荣 下一条:我校与滑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办公楼635室

电话:0371-86150999    传真:0371-8615099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