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表彰会暨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4-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上午,我校在郑东校区召开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表彰会暨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新才,党委副书记华小鹏、李慧军、郭改英,副校长刘荣增,纪委书记师维,副校长李观虎出席了会议,各院系书记、院长,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授代表,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以及学校申博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薛玉莲主持。

华小鹏宣读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2017年度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处等10个单位获得“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李小建等49位同志获得“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校领导为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刘荣增对我校上一阶段学位授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发布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对未来三年的申博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他强调,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学校统一安排加紧制定各自具体的行动计划,树立“申博工作,人人有责”的观念和“功成不必在我,奋斗必须有我”的使命担当,为实现我校的申博目标共同努力。

高新才做了《凝心聚力 奋力拼搏为实现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动员报告。他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是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和全面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办学质量的重要前提;要总结经验,认清形势,坚定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必胜信心,如期高质量地完成省级博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任务;要明确任务,抓住重点,认真落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他要求全校联动,充分准备,增强危机意识,攻坚克难,在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决胜阶段抓住机遇,为实现把我校建设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目标而努力奋斗。随后,高新才与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三个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学科负责人,以及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处、教务处、财务处、招生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8—2020年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

最后,杨宏志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申博工作要紧扣国家需求,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不可替代性上狠下功夫,赢得理解、获得支持;要紧盯指标短板,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补齐我校在学科优势、尖端人才和资金投入中的不足;要紧系师生期盼,把广大师生的关切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在三年后给全校师生一个圆满的答复。他强调,申博是头等大事,学校将继续以申博为总抓手,举全校之力、聚全校智慧、用各方资源,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形成优势,全面达标。他号召全校一心、增强信心、下定决心、树立恒心,确保我校申博目标的顺利实现。

这次会议的召开,统一了思想,鼓舞了干劲,全面布置了相关工作并进行了任务分解,落实了具体责任。必将有助于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做好面向2020年的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会议暨2017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办公楼635室

电话:0371-86150999    传真:0371-8615099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