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要闻

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检查组莅临我校进行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7-11-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杨学勇、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副处长于沂率省教育厅、财政厅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检查组莅临我校,对我校“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中期检查。专家组以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谭金芳为组长,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为副组长。省教育厅科技处刘在坤主任、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孙德才等检查组成员全程参加了这次检查。

我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中心主任杨健燕、副校长兼中心副主任李观虎出席了汇报会。协同单位代表河南警察学院院长张宝锋、中原航港基金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张同庆,中心各研究平台负责人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观虎主持。

杨宏志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致辞,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心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全力支持中心推动跨学科协同创新,服务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和决策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支持中心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活“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巨大潜力。

高新才代表牵头单位就支持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情况,向检查组做了简要汇报。他表示,我校将按照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要求,将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打造成我校改革的“特区”。他分别从综合管理、人事制度、学科建设、研究与服务、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杨健燕从协同创新中心阶段性目标完成情况、体制机制改革情况、经费投入使用情况、保障措施实施情况、现存困难与建议等方面汇报了中心认定两年来的运行情况。随后,协同单位代表汇报了协同工作情况。专家组成员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质询。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专家查验了中心体制机制改革、学科方向凝练、经费使用、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支撑材料,到中心办公区和中心科技金融省级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

材料查验、质询和实地考察结束后,检查组召开了检查意见反馈会。在反馈会上,谭金芳组长充分肯定了中心前期的建设成效,认为:经过两年的建设,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成效显著,中心全面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三位一体的发展方式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主要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中心建设、中心体制机制改革成效突出、中心学科建设成效明显、人才培养上特色显著、科研与服务地方经济效果显著。最后,谭金芳代表检查组,结合我校的学科特点,对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练方向,聚焦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加强经费管理,提高财务管理质量。

最后,杨健燕表示,建设“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有利于促进河南“四个强省”建设,有利于促进河南打好“四张牌”,有利于实现“中原梦”托举“中国梦”。她认为,检查组一行不仅是评估工作专家,而且是协同创新研究专家。专家们不仅客观贴切、饱含深情地肯定了中心建设成绩,而且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她表示,这些意见和建议对中心下一步的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衷心感谢并虚心接受检查组的中肯意见和建议,下一步,中心将认真落实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加大中心建设的力度和强度,将中心建设得更加优秀,更好地服务于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条:我校首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河南省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建立情况专项督查组来我校督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办公楼635室

电话:0371-86150999    传真:0371-8615099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