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高新才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学科与发展规划处处长马珺宣讲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宣讲会现场

3月26日下午,我校在郑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体校领导,全校各单位在职正处级干部、正高级职称教师,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主持。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高新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外商投资法等方面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有关精神,介绍了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认真调研、参会履职等情况。同时,会议期间他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基层减负、河南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经济枢纽转化为枢纽经济等话题谈了个人的看法和意见,受到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经济日报》、《法制日报》、《光明日报》以及《河南新闻联播》、《河南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

在谈到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时,高新才指出,今年“两会”对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大背景下实现高校发展的高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等,对我校来说既是机遇,也是要求。他强调,我校要以内涵建设为抓手,通过实现学校发展由外延向内涵的实质转变、推动学科建设发挥“龙头”作用、充分发挥智库作用、重视文化协同育人、加大交流合作力度,真正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学科与发展规划处处长马珺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有关情况,介绍了一年来履职情况和参加两会的切身感受。她谈到:一年来政协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亮点纷呈,成绩显赫,得到了人们的普遍称赞。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已经充分爆发出来,这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向着更为远大的目标阔步前行,中国一定会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她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用持之以恒的“恒心”、担当使命的“果敢”、强化政策宣传的“毅力”和敢于直面挑战的“韧劲”更好的履职尽责。

郭改英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广泛宣传全国“两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联系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体现到发展思路的完善和工作举措的落实上,认真对标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好党委和行政工作要点,真正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

上一条: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办公楼635室

电话:0371-86150999    传真:0371-8615099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