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要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调研指导工作汇报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讲话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汇报工作

参观图书馆

参观书画展

参观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参观双创基地

4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民革中央调研部副部长杨怀东、中国政法大学校董、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王平等一同参加调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和省政协、民革河南省委、省接待办等有关同志陪同参加活动。我校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校民革支部委员会成员参加调研活动。调研活动由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

杨宏志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郑建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调研组收看学校宣传片后,杨宏志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开放办学、社会声誉等方面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从党代会描绘未来发展蓝图、70周年校庆汇聚发展力量、华贸金融研究院创新发展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2018年的亮点工作。在总结办学成绩的基础上,杨宏志还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博士授权单位建设的重要意义和进展情况。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从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教育引导、搭建履职平台、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统战工作情况。

在听取学校的工作汇报后,郑建邦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作为在河南省举足轻重、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学,70年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为党和国家、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人才、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学校顶层设计科学、发展目标清晰、战略举措务实,听了之后,对学校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谈到学校未来的发展,郑建邦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谋划高质量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个显著特征就是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特别是伴随着新一轮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尤其是对经济、管理、法律人才的要求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不仅要立足河南,更要放眼全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对标世界先进理念,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制高点,培养社会和时代急需人才。二是发挥优势,加强与政协的合作。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围绕中心工作咨政建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和发挥作用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当前在财经、政法领域,学校的学科特色、科研优势与政协的重点工作有着很多交集。比如,当前民革关注的营商环境问题,与经济、管理、法律的联系十分紧密。学校今后要进一步推动开门办学,紧密联系时代需求,充分发挥人才密集的优势,加强与省政协、民革省委的合作,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共同调查研究,实现优势互补,走好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之路。三是加大力度,支持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这项制度的坚持和完善,需要民主党派有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特别是高级知识分子的支撑。过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在对党外人士的教育、培养、使用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学校党委在良好的工作基础上,更加关心关注民主党派的自身建设,在民主党派特别是民革优秀人才的发现、培养、输送、使用上提供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杨宏志主持会议时指出,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学校发展步入关键阶段的重要时期,郑主席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体现了对学校发展关心和厚爱。郑主席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学校上层次、上水平、健康快速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学校将把贯彻好郑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为建设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郑建邦一行还实地走访参观了图书馆、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


上一条:学校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办公楼635室

电话:0371-86150999    传真:0371-8615099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