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大会现场

校长高新才作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参加分团讨论

4月28日上午,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郑东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等全体在郑校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2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校工会主席王锋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高新才受校党委、校行政委托作了题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在攻坚克难中扛起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历史责任》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他指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是迎接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必然要求。要按照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以规模合理为基础,以结构优化为支撑,以特色鲜明为关键,以深化改革为保障,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文化育人、交流合作等五个方面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在办学结构、培养模式、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等四个方向上推进改革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同时,高新才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并希望大家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早日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推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听取了学校2018年财务决算和2019年财务预算的报告,听取了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书面)。在分团讨论审议阶段,各代表团分别组织了讨论审议,讨论大会相关报告。大家一致认为高新才校长所做的工作报告,对我校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务实客观,对当前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研判准确,对下一步推进学校改革创新的重点和方向的规划清晰具体,对2019年工作的安排部署重点突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本次教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分团讨论审议结束后,大会召开了主席团会议,会议主要听取各代表团讨论、审议报告情况汇报,讨论审议有关文件的草案。

在闭幕会上,会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2018年财务决算和2019年财务预算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学校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办公楼635室

电话:0371-86150999    传真:0371-8615099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