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一行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日,秋季开学在即,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深入郑东校区、文北校区检查开学准备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和各院系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查漏补缺,为秋季开学和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做好充分准备。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副校长刘荣增、李观虎、王全良、王锋等校领导陪同检查。

杨宏志一行先后到郑东校区、文北校区,深入教室、食堂、宿舍、校医院、隔离室等重点场所,现场查看校园环境是否整洁卫生、室内场地是否通风顺畅、原材料是否质量过硬、相关设备是否定期消毒、防疫设施和耗材是否储备充足、隔离室是否配备规范、应急处置是否到位等,对各部门开学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相关部门建立台账,倒排工期,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安全、顺利开学。

现场查看结束后,杨宏志在文北校区主持召开开学准备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下步打算和意见建议,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杨宏志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现场办公会,又是一次开学准备工作专题会。针对如何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和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杨宏志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升。当前,疫情防控已转入常态化阶段,各部门、各院系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站在对广大师生安全健康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负责的高度,在上半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师生到校。二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在学校当前各项工作中,秋季开学是重中之重,返校、检测、住宿、就餐、隔离、卫生、教学等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很多环节,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万无一失。三是防控措施要再精准。各部门要坚持“严”字当头,结合岗位实际,当好守门员,当好管理员,当好教导员,强化“网格化管理”,强化出入校园管理,强化请销假制度,加强对重点时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精准防控,确保秋季开学和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不出现任何漏洞,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上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秋季开学返校学生 下一条:学校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办公楼635室

电话:0371-86150999    传真:0371-8615099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