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要闻

危难时刻显身手 越是艰险越向前——我校毓苑社区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0-02-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向我们袭来。学校党委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省委要求,全力投入抗击疫情工作。时值寒假期间,家属区的抗击疫情工作至关重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成立了毓苑社区抗疫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带领志愿者始终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不谈条件、不辞辛劳、不畏困难,受到了广大教职工和社区居民的高度肯定。

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有中共党员志愿者和民主党派、群众志愿者共20人参与抗疫志愿工作。为了落实学校党委抗击疫情的部署要求,临时党支部班子先后8次在路边开会,商讨有关工作。为确保志愿工作稳步有序进行,支部又划分了6个党员责任区,明确了各责任区组长和责任人,落实了具体的责任区域、责任户数和责任家庭。其中最大的责任区负责4栋楼540户家庭的抗疫工作,最小的责任区也有288户。各责任区主要负责分包楼栋居家隔离户的日常监督、巡查(每天两次,上午10点、下午4点),以及日用必需品购买、快递取送和垃圾处理等事宜,同时,对发现隔离人员未按照居家隔离要求私自外出者,及时劝阻并第一时间向社区反映。由于前期组织工作周密严谨,整个社区抗疫工作一直有条不紊进行。

抗疫工作开展以来,临时党支部采取了多种措施,向社区居民宣传抗疫防疫知识,建立了“手拉手心连心财大抗疫战斗先锋微信群”,及时安排志愿者接收社区安排的各种工作;利用新媒体平台制作了短视频《有你真好》;多次推送国家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制作的新冠肺炎防治视频;设计制作了《返郑人员信息报送》小程序,方便志愿者每天收集返郑人员体温、生活用品需求等信息;设计发布了党员主动抗疫电子承诺书;坚持每周两次组织全体志愿者总结动员,鼓舞干劲,提振信心等等。临时党支部的抗疫工作受到了《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凤凰网河南综合》等网络媒体的关注报道。

同时,临时党支部建立了“抗疫——(河南)我们在行动”微信群,积极组织社会力量募集医疗物资,捐赠省内外医院、社区等抗击疫情一线。截至目前,临时党支部组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联盟先后为光山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灵宝市卫健委等18个单位捐助微酸性次氯酸水消毒液3700kg,向许昌市中心医院、金水区教育局等5个单位捐助84消毒液2140kg,向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八医院捐助一次性外口罩12000个,向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捐助护目镜1000个,向信阳市中心医院、河科大二附院等4个单位捐助隔离服160件,累计募集捐赠医疗物资近40万元。

抗击疫情志愿工作很繁重、很琐碎,但在临时党支部的有力领导下,在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各项抗疫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受到了学校党委的充分肯定,也受到了毓苑社区居民的好评。每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毓苑社区抗疫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役,向学校党委和广大教职工、向社区居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召开会议分专题研究推进开学前后准备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办公楼635室

电话:0371-86150999    传真:0371-8615099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