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要闻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来我校调研,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高树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陪同调研。

孔昌生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节点关键、议题重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的政治考量、战略考量,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坚定政治信念、制度自信、党内民主、纪律作风的教育课。

孔昌生指出,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要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把制度建设贯穿学校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孔昌生强调,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高校落细落实,要处理好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关系、执行制度和完善制度的关系、鼓励改革创新与强调按权限程序办事的关系。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发挥主体作用,老师要言传身教、释疑解惑,青年学子要肩负时代重任、激励奋斗精神,努力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代表学校,从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贯彻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关情况。校长高新才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大学治理体系的角度,汇报了我校内部管理体制的现状以及有关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思考。部分参会教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也分别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了体会、收获和打算。

上一条:我校6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办公楼635室

电话:0371-86150999    传真:0371-8615099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