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市考察调研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议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南阳市淅川县的水利设施、移民新村等,实地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运行和库区移民安置等情况,还在南阳市就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调研。总书记在南阳市考察调研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议。

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现伟表示:“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河南之行,再次强调了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的初心,这番话语饱含了总书记亲民爱民的拳拳之心,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初心就是承诺,民心就是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把解决实际问题和解决思想问题相结合,把解决当前问题和长远问题相结合,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方位全过程,为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学生处教师王雪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南阳考察时来到医圣祠,了解张仲景这位千秋医圣,并对中医药发展发表重要讲话。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也是打开优秀传统文化的钥匙。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以文化人,强化思想引领,着力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把立德树人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充分挖掘文化育人资源,教育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者和弘扬者。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南南阳南水北调移民村时说:“吃水不忘掘井人,你们就是掘井人”。纵观中国百年发展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作为一名政治辅导员,我们在学习党史的同时,也要引导、教育学生学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辅导员刘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彰显出心系百姓福祉的家国情怀,为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擘画新蓝图,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政治辅导员,我将在未来学习工作中,把自身工作同国家发展目标和未来发展方向紧密结合,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成为专注学生教育工作的小小工匠,做匠人,塑匠心,为学生筑起前行的“灯塔”,指引方向,保驾护航,将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懈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状态,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文化传播学院辅导员张媛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政治辅导员,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服务学生成长、引导学生成才的务实举措。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坚定政治立场,引导学生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民族使命之中,砥砺品格,增长才干;坚持以学生为本,鼓励新时代青年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艺术学院学生刘诗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考察,参观医圣祠,了解“医圣”张仲景生平及其对中医药发展作出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将中医药称之为瑰宝,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大力传承包括中医文化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守正创新,树立起文化自觉和自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金融学院学生贾一鸣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考察调研时,来到南水北调工程移民村淅川县邹庄村,深情地说,你们为了沿线的人民能够喝上好水,舍小家为大家,这是一种伟大的奉献精神,沿线人民、全国人民都应该感谢你们。吃水不忘掘井人,你们就是掘井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将总书记讲到的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发扬光大,用责任坚守本心,用初心引领前行,用奉献坚守使命!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王艺璇说: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深有感触。总书记对民生福祉的关心深深打动了我。总书记在考察时说:“南水北调工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当怀抱“滴水之恩以涌泉相报”的精神,将青春投入到祖国的建设当中,为更多的人谋福祉,用奋进的青春书写无愧于心、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的壮丽篇章!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21年招生计划公布 下一条:2021河南省计算机大会暨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办公楼635室

电话:0371-86150999    传真:0371-8615099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