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围绕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杨宏志肯定了学院在推进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学院“十四五”期间确定的发展目标,并就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杨宏志强调:一要围绕目标、狠抓落实。学院提出的发展目标明确、规划合理,实现目标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学院班子要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二要落实《意见》、建好队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对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思政课教师队伍始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基础。要以培养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的思政课教师为根本目标,一手抓现有人员的培养,一手抓高层次人才的引进,要按照要求的师生比配足专职思政课教师,努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高素质师资队伍;思政课教师要自觉按照“一岗双能、一身二任”的要求,既要搞好教学工作又要搞好科研工作,真正树立起既是教学能手、又是科研骨干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形象。三要汇聚资源、建强学科。要把准学科定位,强化学科使命担当、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科。要汇聚院内院外、校内校外各种优势资源,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术化、学理化,聚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阐释,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先发展、优势发展、优质发展,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领航作用。四要深化改革、抓好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政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教学和研究作为重中之重,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全面贯穿、有机融入各门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在政治引导、学理阐释和价值塑造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到素质教育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办公楼635室

电话:0371-86150999    传真:0371-8615099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