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018 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7-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干,兼有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河南省重点支持建设的骨干高校之一,是河南省博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

俄罗斯南联邦大学成立于1915年,是俄罗斯南部地区的科教中心和全俄首屈一指的研究型大学,在全俄综合排名第4位。学校现拥有37个系,超过70个科研机构。南联邦大学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承认文凭的正规高等学校,可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和中国留学网(www.cscse.edu.cn)查询。

为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具有国际意识、国际交流能力、国际竞争能力的高层次人才。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于2018 年7月起,在经济、管理类专业开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

一、招生学科及计划

1. 招生专业:经济类与管理类专业

2. 招生人数:10 名左右。

二、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招生单位规定。

3.已取得国家承认的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需提交硕士学历学位证书的英语(或俄语)翻译件,并进行公证。

4.具有较高外语水平,具备攻读博士学位所需的英语(或俄语)听、说、读、写能力。

5.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校师生优先。

三、培养方式与学位授予

1.本项目为国际合作项目,采取联合培养模式。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为“1+1+1”,其中,第一年为在国外学习时间,第二年为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或实践时间,第三年为在国外学习、论文撰写并进行论文答辩时间。

2. 管理模式。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管理实行双导师制,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南联邦大学各指派一名导师共同管理、合作培养。中方导师、俄方导师共同制定联合培养方案,双方导师共同指导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的研究工作。联合培养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条件应符合中俄双方的有关规定,申请参加答辩须双方导师签字同意。完成学位论文且满足授予学位的条件要求后,授予俄罗斯南联邦大学大学颁发的博士学位证书。

四、选拔与录取程序

1.报名时间与地点

1)报名时间:2018 年7月 20 日- 2018 年8月10 日。

2)报名地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行政办公楼四楼406房间)。

2.申请材料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办理报名手续,并提供以下材料的电子版以及纸质版:

1)博士入学申请表:南联邦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申请表1份

2)博士入学论文撰写:按要求提交英语(或俄语)短文1篇,哲学论文(英语或俄语)1篇(具体要求参看附件材料)。

电子版申请材料需以附件形式发至国际交流合作处邮箱(tianhy@huel.edu.cn),主题及附件名均为“2018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申请—姓名”。纸质版申请材料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办公室。

3.录取

我校按照项目培养要求,组织初步遴选,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申请人如为我校教职工,则需与学校签订合作培养协议,按照协议规定条款落实相关待遇和获得博士学位后及时返校工作,未签署者取消录取资格。

经俄罗斯南联邦大学复核后,为申请者发放录取通知书。申请人须持录取通知书和相关证件,按俄罗斯南联邦大学的有关要求和规定的期限到校办理入学手续。

五、相关费用

1.学费:2018年南联邦大学学费148000卢布,折合人民币约16000元。

2.住宿费:南联邦大学提供两人间或四人间宿舍,每月住宿费折合人民币150元。

3.生活费:人均生活费600-700元/月。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田老师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办公楼406

电话: 0371-86507935

邮箱:tianhy@huel.edu.cn

上一条: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拟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对我校2018年度新专业申报材料的公示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办公楼635室

电话:0371-86150999    传真:0371-8615099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