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招生计划公布

发布时间:2019-06-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经省教育厅批准,今年学校安排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6560人,其中本科计划6200人,专科计划360人。普通本科计划面向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普通专科计划面向河南省招生。主要内容有:

一、继续实施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

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学校今年继续面向河南省考生实施农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其中国家专项计划150人,地方专项计划110人。所投放的专业都是学校优势特色专业。

二、扩大本科一批招生专业范围

根据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目标需要,学校今年一是扩大在河南本科一批招生专业范围,把30个专业由往年的二批调整到今年的本科一批招生,调整后学校本科一批在河南的招生专业达到59个。二是扩大在省外本科一批招生专业范围,今年有24个专业在江西本科一批招生,有28个专业在四川本科一批招生,有6个专业在河北本科一批招生。

三、继续实施部分专业按专业类别招生

学校在总结人才培养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实施部分专业按照专业类别招生,同时新增经济学类和社会学类,进一步扩大了按类招生的专业范围。“按类招生”是指在招生时不按照专业而是按照专业类别招生。学生入学后经过基础课的共同学习,在一年级或二年级期末进行专业分流,分流的依据是学生志愿及在校学习成绩与表现,根据学生选择专业情况,择优分流。今年学校共有18个专业类别按类招生。

四、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和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继续招生

今年学校有2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和13个中外本科课程合作专业继续在河南招生,涉及金融学、经济学、经济统计学、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数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工程管理、广播电视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等。此外,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学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两个本科专业在天津、山东、江苏、广东也投放有招生计划。

五、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学校全面深化本科生完全学分制改革,编织个性的学生发展网络。在会计学、金融学、英语、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税收学、电子商务和国际商务9个本科专业面向其他专业(非同一学科门类)学生开展双学位教育。同时,学校自2015年起实行主辅修专业互换制。双学位教育和主辅修专业互换制拓宽了学生的学科知识领域,增强了就业竞争能力。

六、进一步完善助学体系

为助推在校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设立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社会捐助资金、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奖助学项目,形成了国家奖助、学校资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以鼓励学生奋发学习,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上一条: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019 年招生简章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办公楼635室

电话:0371-86150999    传真:0371-8615099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